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小桔灯”志愿者孟世豪:青春在抗疫志愿服务中闪亮
日期:2021-08-10 22:00:44  发布人: 浏览量:

近期我省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同时又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为有效应对新一轮疫情,8月1日起,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的号召下,信息工程学院“小桔灯”志愿者自发行动起来,投身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当中,以实际行动勇担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孟世豪,身为一名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小桔灯”志愿者,积极参加郑州市中牟县大孟镇全员核酸检测服务。

undefined

“我是大学生,我能吃苦,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正在家乡郑州市中牟县大孟镇参与疫情防控的大学生孟世豪说。孟世豪是信息工程学院20级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入校时就加入了信息工程学院“小桔灯”志愿者成员,此次担任大孟社区志愿者队长,信息小组组长。自8月1日,孟世豪就自发参与了社区核酸检测卫生消杀、组织秩序、人员统计等工作,截至今日,他已累计工作近80个小时,服务人民群众近1000人次。

undefined

图片

在志愿服务中,全民抗疫的一个个感人瞬间也在时刻温暖着孟世豪的心。他说:“防疫现场不怕累搬运检疫物资的志愿者、悄悄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送水的少年、脱下防护服悄然滑落的汗珠和摘掉目镜后眼眶勒痕的检测人员等等,都是我们团结和努力的见证。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能为抗疫奉献一点力量,也感到非常自豪。”

据悉,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小桔灯”志愿小分队平时积极开展支农、支教等各项志愿服务。在新一轮疫情精准防控期间,全体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根据居住地抗疫要求和需要,勇往直前,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之中。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信工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