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 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国赛荣获一等奖
日期:2023-11-30 11:27:03  发布人: 浏览量: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的终审决赛落下帷幕,经过资格审查、省级复审、国赛评委会综合审定等一系列环节的激烈角逐,信息工程学院由张矿伟、轩立两位老师指导,任俊臣、卜焱等同学设计的《新概念智能化工巡检机器人》项目脱颖而出,在国赛中荣获“恒星级”奖项(全国一等奖),实现我校在“挑战杯”系列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据悉,河南省共有六所高校在“黑科技”专项赛中荣获国赛一等奖,我校是其中唯一一所专科院校。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黑科技”专项赛作为“挑战杯”新设专项赛道,是“挑战杯”系列重要赛事之一,重点围绕解决基础研究、产学结合等科技领域的“卡脖子”问题,针对前沿领域,具有高精尖色彩或能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或对现有科技成果具有一定颠覆性、超越性的实物或者技术展开比拼。经过评审,本届专项赛全国共评选出99件作品为“星系”级作品、181件作品为“恒星”级作品、267件作品为“行星”级作品、330件作品为“卫星”级作品,分别对应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自赛事启动以来,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工程学院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加,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并指导参赛团队,鼓励团队大胆创新,善于反思,不断精进与完善参赛作品并取得佳绩。下一步,学校将持续以“挑战杯”系列赛事为抓手,以赛促学积极营造浓厚的科创氛围,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挑战杯”、“振兴杯”、“互联网+”竞赛等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作用,着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的应用型人才。在国家大力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学校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不断加强学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促进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深度融合,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营造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信工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