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在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上获得职教组特等奖
日期:2023-12-10 13:48:15  发布人: 浏览量:

12月9日,第四届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人工智能训练师)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南郑州闭幕。信息工程学院楚书来、冯腾霄两位老师指导,由孙梦杰、李豪宇、李金普三名同学所组校队代表河南省参加该赛项全国总决赛,比赛中同学们沉着冷静,发挥出应有水平,最后经过四个小时的多轮比拼,以446分的成绩稳居榜首,取得职教组特等奖,这也是我校在该赛项上的最好成绩。此外楚书来、冯腾霄两位老师获得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荣获“最佳人才培育单位”。      

1C079

                                                                                     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学生获得全国总决赛职教组特等奖


15B5A

                                                 楚书来、冯腾霄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学校荣获最佳人才培育单位


据悉本届大赛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竞赛设计以社会真实需求为背景,以大数据分析为核心,融合贯穿大数据技术,全面检验参赛选手运用大数据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

比赛分职工组、本科学生组、职教组三个赛道,全国总决赛是由各省在省赛的基础上进行选拔,共有三支队伍代表河南省参加职教组比赛,这也是我校代表队在11月25日在省级选拔赛中获得职教组金奖(第一名)后,首次获得参加该赛项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本次全国总决赛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近70支学生队参赛。

自赛项消息发布以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全力备赛。老师们在学生队伍选拔、训练指导上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课赛融合的理念,使学生在备赛参赛过程中快速成长。竞赛取得的成绩既是对师生们认真学习、努力钻研专业技能的肯定,更是学院长期深化三教改革、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结果。

   参赛队员集中刻苦训练

今后,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人才培养、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方面的重要作用,让大赛提升学生技能实力,展示教师教学水平,展现学校教育文化,使技能大赛成为学院培养高质量技能人才与工匠精神的重要抓手。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信工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