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周职信工喊你来包饺子啦!
日期:2024-01-01 22:41:16  发布人: 浏览量:

一、活动背景

冬至过节源于汉代,盛于唐宋,相沿至今。包饺子是中国冬至时节很多地方的传统习俗。今年冬至信息工程学院将举办情暖冬日,师生同乐冬至日活动,通过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等一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严寒的冬日感受集体的温暖。

二、活动目的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信息工程学院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通过本次活动,让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更加了解和关注传统节日,增强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让同学们在严寒的冬日感受家的温暖,传递同窗温情。

三、活动主题



情暖冬日,师生同乐

四、活动对象



信息工程学院22级、23级全体同学

五、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231222

活动地点:教职工餐厅

六、报名方式



22级参加学生通过班级报名;23级参加学生通过到梦空间软件进行线上报名;最后由活动负责人进行汇总。


七、主办单位


信息工程学院

八、活动内容及流程


1. 活动前期准备:提前购买饺子皮、馅料、餐具等所需用品,确保活动当天食材充足。

2.活动现场:邀请有经验的同学或老师现场教授包饺子技巧,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包饺子。增加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了解。

3.动手实践:分组进行包饺子,将包好的饺子煮熟后,大家一起品尝分享。


九、活动注意事项


1.活动期间要注意安全,避免烫伤等意外事故。

2.包饺子时要保持卫生,不要浪费食材。

3.活动结束后要清理好活动现场,保持环境整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信工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