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防电信诈骗,做安全少年”系列活动(一)——预防电信诈骗倡议书签字
日期:2024-03-19 23:35:34  发布人: 浏览量: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诈骗手段也越来越多样化,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电信诈骗意识和自我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防诈能力,保障学生财产安全,筑牢安全屏障,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18日晚自习时段,专门组织并举办针对学生防诈骗的签名活动。



首先,辅导员们对本次班会的主题和目的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着重强调了防范诈骗的重要性。为确保同学们的安全,特别提醒同学们务必及时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随后,通过分享真实的诈骗案例,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及相应的防范措施。在班会的最后环节,各班同学共同总结了防诈要点,如避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对陌生电话和短信保持警惕等。最后,辅导员们对本次班会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发起了防诈倡议,鼓励同学们将所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家人和朋友,共同提高防范诈骗的意识。



本次防电信诈骗签字仪式的举办,使广大学生对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防诈反诈的重要性,并积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以远离诈骗陷阱。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守护美好校园生活,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信工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