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反诈宣传进校园,共筑防骗防护墙——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讲座
日期:2024-03-14 23:11:16  发布人: 浏览量:

为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远离诈骗陷阱,3月14日晚自习期间,信息工程学院在励德厅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讲座,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楚书来,学管办主任张矿伟,教学办主任周耀华带领22级23级学生到达现场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太昊路派出所队长蒋林主讲。


 


 


反诈讲座上,蒋林队长重点围绕电信诈骗的概念、类型、识别公式、特点以及如何防范和提高自身的识别能力等方面,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结合典型视频案例与同学们深入互动交流。认真分析解读了犯罪分子的作案形式和典型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反诈教育知识。他强调,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各种形式的刷单返利,一定要牢记“不信、不听、不汇款、不转账”,守护好自己的钱包安全,远离诈骗。讲座结束后,李东琪现场指导同学们关注“防骗百科”,积极举报身边的诈骗行为并再次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警惕身边的诈骗陷阱。



此次讲座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们的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老师和学生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信工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