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联动,共筑美好生活——信息工程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4 23:02:26  发布人: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安全、诚信的消费环境,提升广大学生的消费意识,引导他们合理、合法、有效地维护自身权益,3月14日晚自习期间,信息工程学院在励德厅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活动特邀专家李云霞女士进行主题演讲,副院长楚书来,学管办主任张矿伟,教学办主任周耀华带领22级23级学生到达现场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矿伟老师对李云霞女士在金融领域的专业造诣和丰富实践经验表示了高度赞扬。接着,李女士开始详细阐述金融消费者的八大基本权益。她进一步将视线聚焦到校园金融环境,特别指出了近年来频繁出现的“校园贷”问题。李女士强调,避免陷入校园贷陷阱的首要步骤是审慎核实借贷机构的合法性,切实保护个人信息,细心甄别虚假广告和诱惑性条款。一旦发现潜在风险,应立即采取措施减少损失,并寻求法律援助。她最后强调,通过正规渠道获取金融服务,坚决抵制非法借贷和投资,坚持正确的金融观念,是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保障个人权益不受侵害的关键。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增强消费者鉴假维权能力,还树立了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信工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