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设置 >> 正文
计算机应用技术
日期:2023-06-05 10:30:35  发布人: 浏览量: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应用技术基础知识,掌握先进的信息处理技术、系统管理与维护技术、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网络工程与信息安全等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和社会组织中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是我院开设时间最早、应用范围最广、零基础入门、全真实训环境的专业。本专业拥有一支年富力强、专业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目前建设有组装与维修实训室、计算机网络实训室和七个公共机房。专业开设课程《三维动画制作技术》已建设为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图形图像处理》、《Python编程基础》、《数字音视频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等专业主干课程均已建设为校级精品在线课程。

课程

1. 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包括计算机导论、计算机组成与维护、程序设计基础、Python编程基础等。

2. 计算机网络工程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操作系统、交换路由技术、系统部署与运维等。

3. 大数据分析与处理课程:包括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数据库技术与应用、信息采集技术、数据分析技术、数据可视化等。

4. 计算机应用类课程:包括图形图像处理、Web前端设计、三维动画制作技术、数字音视频技术等。

、就业方向

1. 网络工程师:在企事业单位、网络公司从事网络规划、设计、实施与安全管理工作。

2. 数据分析师: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数据挖掘、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工作。

3. Web前端开发工程师:从事Web前端开发工作,主要进行网站的开发、优化、完善的工作。

4. 信息技术顾问: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技术咨询服务。

5. 计算机教师:在各类学校、培训机构从事计算机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

、专业技能证书

1.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及以上证书。

2. 数据分析师(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3. 网络工程师(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4. 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信工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