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设置 >> 正文
数字媒体技术
日期:2023-06-05 10:32:14  发布人: 浏览量:

专业概述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高职高专教育中的一门新兴专业,主要涉及数字媒体的处理、设计与应用。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数字媒体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艺术素养和创新能力,能在数字媒体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开发、管理和应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数字媒体技术理论、设计创意、媒体制作与应用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数字媒体产品策划、素材处理、开发与服务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界面与交互设计、数字文创产品设计、音视频编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

1.职业能力基础课数字媒体技术导论、构成基础、摄影摄像技术、图形图像处理、图文编辑等

2.职业能力核心课程创意设计、数字音视频技术、三维动画制作技术、特效制作技术、交互设计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广播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网络媒体、广告公司、游戏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媒体的设计、开发、运营和技术支持等工作。同时,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也是一个具有创新性和发展潜力的领域,学生也可以选择自主创业或继续深造。

、专业技能证书

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及以上证书。

2.数字影视特效制作(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3.数字媒体交互设计(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4.数字创意建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界面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数字影像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信工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