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光辉”——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课
日期:2023-11-29 21:06:32  发布人: 浏览量:

为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素养,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28日在6143、6121教室直播同步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课,本次课程由副院长兼学生支部书记楚书来主讲。



本次课程将深入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光辉这一专题进行讲述。楚院长首先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诞生背景、诞生历程、诞生历史必然性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对国家和人民的重要性。接着,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开讲述,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的洪流中历练,经历过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是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代表着新民主主义的伟大胜利。然后介绍了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艰辛历程。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经历了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在不同时代背景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也在不断完善。最后,楚院长对本次专题课程进行总结,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课程的开展,可以更好地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理解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同时也促进了大家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信工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