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防电信诈骗,做安全少年“系列活动(二)--预防电信诈骗黑板报
日期:2024-03-22 23:52:50  发布人: 浏览量:

近年来,校园“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呈蔓延趋势,青年学生由于涉世未深、缺少社会经验,往往成为一些不法犯罪分子的侵害对象。为了更细致的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网络诈骗、套路贷的一般形式和防范措施,我院结合实际情况,特此举办了此次“防诈骗”主题黑板报活动。



此次板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展示了各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和案例,还针对不同类型的诈骗手段,提供了实用的防范方法和应对措施。例如,针对网络诈骗,板报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轻易点击来路不明的链接,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针对电话诈骗,板报建议同学们保持冷静,不轻信陌生人的话语,遇到要求转账等敏感信息时要提高警惕。

学院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防诈骗板报是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提醒师生们时刻保持警惕,也增强了大家的防诈骗能力。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为师生们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师生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或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传播防诈骗知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信工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