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细管理,开拓创新——信息工程学院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日期:2021-09-07 09:00:00  发布人: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经前期周密计划和精心准备,优化资源、多措并举,积极探索新思路,丰富课堂教学形式,自8月30日开始,我院线上教学按计划顺利开展。

为了保证线上教学万无一失,老师们对学习通直播平台的使用进行了无数次的调试、反馈、再调试、反馈……课前布置预习、课堂上的视频连麦、课后的批改作业、答疑解惑等,都成为老师们每天的必修课。我院共有20余门课程开展线上教学,覆盖9个专业共19个教学班,22名老师运用超星直播、在线课堂等教学平台实现线上教学和在线辅导,上线学习的学生超过700人次。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线上教学活动,8月中旬,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线上教学工作,认真制定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其次针对超星直播平台和在线课堂工具的使用,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中学习和指导,确保每位教师都能熟练掌握学习通建课、添加学生和直播教学的方法,全力做好线上教学后勤服务保障。广大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高尚的师德师风,主动作为,在积极做好在线课程建设、线上教学等工作的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学校课堂教学改革,为进一步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我院教学督导人员在李思广院长的带领下,积极做好每天的线上教学督导,及时总结反馈发现的问题,做好教师和学生的双向督促工作,保证了线上教学的有序高效开展。

在之后的线上教学中,信息工程学院将统计分析平台运行数据,组织相关教师分享线上教学经验,组织学生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提升教师线上教学技能和水平,引导教师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提升教学方法的灵活性,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微信公众号: 周职信工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